鸣佐鸣,带卡,柱斑,扉泉扉,低产如丁克,火影非要选BG的话是鸣樱。偶尔搬运fb和tumblr。

【扉泉】我肯定没有见过你 00

一坑未平,一坑又起。

这篇说的是扉泉二人在欧皇世界观的故事,第零章稍微解释了为什么忍者时代这两个人没有复活。

 

00 我不曾后悔

 

辉夜被封印之后,本来各影的秽土状态已经被解除。鸣人和佐助一战后,六道仙人见忍者世界已是满目疮痍,到底于心不忍,提出可以让所有人复活,以帮助重建。毕竟可以看到各国忍者甚至铁之国的武士都团结对敌,而所谓的四战发起者,到头来也不过是被自己的母亲利用了……

听了仙人的提议,众人都感到开心,表示不错,战后正是需要力量维持和平和重建家园的时候,大家也乐得能帮上一些忙。各村的影都接受了复活的提议,十分爽快。相较之下迟迟不肯说好的千手扉间就显得有些突兀了。

对于弟弟的犹豫,千手柱间若有所思,看出了在场其他人的不解,只笑笑,说道:“我和斑都能很好地使用木遁,带土君也很厉害,啊啊还有那位叫大和的木叶后辈,想必我们四人就能帮上很多。”

斑只看了扉间一眼便转过身,也不说话,却感觉到身旁的柱间捏了捏他的手腕,对方悄悄凑过来在他耳边说,“我想扉间还有许多犹豫,现在你我误会已解除,斑你就帮我推他往前走一步嘛。”

斑瞧也不愿瞧他,小声说了一句,“哼,他重伤泉奈可称不上是误会。”可还是提高音量说:“估计他还有事情要办,既然想去净土就让他去,木叶少了一个千手扉间也吃不了大亏。”

千手扉间拒绝了复活的提议,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也许是净土,也许是地狱。

 

不得不说,离开这个世界的过程还是很微妙的,感觉自己越来越轻,向上飘起。在失去意识之前他看见兄长还是笑盈盈地看着他,“扉间,要加油呀!”

出乎意料地是宇智波斑竟也认真又坚定地望着他。旁边吵闹地漩涡鸣人还在不停地问“加油?加油什么呀我说?”

 

等扉间再恢复意识睁开眼的时候,他已经到了一个四周环境相对黑暗的地方。‘这大概就是三途川附近了吧,’在他看到面前的河里飘着的巨型螃蟹的时候,扉间想,‘我这样的人,大概要下地狱的。’

 

巨蟹可怖,亡者大半被吓得还没过河便四处逃散,但对千手扉间这种经历了几次大战的影级忍者来说却也算不得什么。死了两次的人了,也不在乎河水极寒,正要踏入水里,身旁出现的声音让他始料未及,但也心存侥幸。

“你怎么才来”

扉间转身,看到的果然是故人一袭白衣,白布遮眼,倔强的黑发微翘,后面的一束小辫被红底织金线的发绳绕起。正是宇智波泉奈。

“怎么,我活到寿终正寝你很嫉妒?”

“现在人间早就过了少说也一两百年了吧,你们千手再善于养生也不至于个个都是妖怪。”

扉间一开始就没打算蒙混过关,神色黯然,只说“发生了很多事情。”

突然想起什么,又问,“你怎么,在这里等了这些年……没见到斑吗?”

泉奈并不惊讶,倒像是早料到他会这么问,“嗯,哥哥来过一次,同我说了很多话,后来又走了。”

“……”

“哥哥有他自己的事情要完成。”

泉奈果然是知道的,关于月之眼计划。

“后悔吗?”扉间问他。

“不后悔,写轮眼性质特殊,能帮到哥哥和一族也是我这个弟弟的心愿。扉间你呢?”

想到刚结束的四战,扉间不忍告诉泉奈月之眼计划的真相,迟疑了一会儿,只能回答,“我不曾后悔。”

“你不用担心,其实人间发生了什么,我或多或少能看到一些,托了六道仙人的福,不然你以为我怎么能做到在这边这么多年都不到对岸去。不管怎样那都是哥哥的选择,”

“嗯……”扉间突然想到兄长和斑又都复活了的事,“你哥哥怕是一时半会儿不会来了,还要继续等吗。”

“不用了。走吧。”说罢泉奈就往前走,虽然被蒙住了眼睛,却好像视力如常人一般。

两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地走着,没有说话。扉间想着本来有好多话要跟对方说的,可偏偏宇智波泉奈好像就是不给他说话的机会。扉间在渡三途川的时候突然回想起自己和泉奈从儿时相遇开始的一生。

从来不信什么转世来生的千手扉间,即使在听了六道仙人讲的关于因陀罗和阿修罗,斑和柱间以及佐助鸣人三生转世轮回的故事之后也还是嗤之以鼻,可现在他忽然开始对所谓转世有所期待了。

‘只希望这次不要生在世仇家族了吧……’,扉间心想。

转世之前要被抽取这一世的记忆,被抽取记忆之前扉间看了看他左边的泉奈,才发现对方一直是微笑着,‘是怎样的心情呢’


tbc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三途川的彩蛋

作者皮这一下很开心

评论(2)
热度(49)

© RinR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