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鸣,带卡,柱斑,扉泉扉,低产如丁克,火影非要选BG的话是鸣樱。偶尔搬运fb和tumblr。

【鸣佐】【欧皇篇番外】理性讨论振兴宇智波一族的任务谁来负责 中

果然没办法上下两篇把这个番外写完。。我还需要修炼

修补了一下上篇的时间线bug。

中篇是忍者时代的鸣佐穿越到现代,和上篇同时进行的故事线。

时间线是欧皇14章最后在宇智波家聚餐的第二天。

上篇背景介绍和排雷

本篇会出现别的cp 比如柱斑扉泉带卡止鼬和当然会有的四玖

——————————————————————————————————

中 

05

漩涡鸣人睁开眼睛。

不对。

哪里都不对。

“这个一早醒来旁边没有佐助的世界是虚假的。”鸣人如是想,而且这抬头稍微看看也知道,这房间装修也变化太大了吧??这根本不科学!

他试着感知了佐助的方位,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发动查克拉。正在怀疑是不是中了敌人的幻术的时候,房门口传来了咚咚咚的声响。

“鸣人臭小子!!!都几点了还不起床!!”

鸣人松了口气,是玖辛奈的声音。三下五除二洗漱好穿好衣服揉揉头发,鸣人可算是赶在玖辛奈砸门之前开门了。

可是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还是说果然是敌人的幻术??现在他的家人和佐助的家人都住在宇智波族地的老宅子里。这样的房间结构根本不像是族地的任何一间房子,虽然眼前的这个玖辛奈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对……重点是,佐助在哪里?

“那个……老妈?”

“啊?”

“爸爸呢……”

玖辛奈怕是白眼都翻不过来,“当然是上班去了!你这孩子在想些什么……”

‘对对,即使是历任火影也是要上班的……这很符合逻辑……’ 鸣人在心里安慰自己。

“现在已经上午11点了!管理公司很辛苦的,要是水门像你一样每天睡到现在才起,你扉间叔估计要气死啦。” 玖辛奈没看见鸣人的表情,只觉得这孩子今天不正常。

“公司???不是火影楼吗我说!还有扉间叔是什么情况我说???”

玖辛奈彻底无语,端来一盘培根荷包蛋放在餐桌上,“现在年轻孩子都喜欢把木叶公司大楼叫火影楼吗?妈妈我跟不上你们啦”

漩涡鸣人觉得很不对劲,玖辛奈说的话字面意思他都能听懂,可是???到头来还是一脸茫然。

“那佐助在哪里?接任务了吗我说”咬下一口荷包蛋才让鸣人稍微安心,这些早餐的味道绝不是随便一个幻术可以模仿的!

“接任务?你这孩子今天早上怎么奇奇怪怪的啦,佐助君当然在自己家啊。昨天还是他送你回来的。”

“哈?这里不就是他家吗?!”

话音刚落,迎接鸣人的是一顿灼烧的热浪,热量来源不用想都知道是他妈玖辛奈,“鸣人!!我看你是昨天在宇智波家吃多了甜食吃糊涂了!!”

‘这果然是真的玖辛奈……’鸣人想

一把抓起手机就赶紧往外跑,腿还没跨出去半步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06

“这是什么情况!!!!”

说真的这个地方科技发展略快吧?而且大家的穿着也各式各样,反倒没见到几个穿忍者服饰的人。

到这里鸣人差不多已经感觉到自己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四战后他没少听大蛇丸和鹰小队讨论什么平行世界,什么因果转世……

不管怎么样先找到这个世界的佐助?也不知道忍者世界的佐助是不是和自己一起也来到了这里……

鸣人正要扭头问玖辛奈宇智波大宅地址,冒着被她妈认为自己脑子坏掉了的危险……正好一辆疾驰的黑色SUV就急刹车停在了自家院子门口。车门打开走下来一个凶神恶煞戴墨镜的黑毛刺头。

鸣人眼神死,说实话他用九喇嘛的尾巴就能想出来这个男人是谁。

“土……土叔?你你你……你好嘿嘿?” 漩涡鸣人开始后悔了,他应该顶住来自这个世界老妈的压力不要出门的……

带土也就看了他五秒钟,什么话也没说,眼神示意他上车。末了还不忘探进门跟玖辛奈打声招呼。

‘什么鬼啦为什么这个带土这么凶喔……昨晚这个世界的漩涡鸣人到底在宇智波家闯了什么祸啦要我来背黑锅,呜呜呜想我家助和面麻……’

带土开车的时候鸣人大气儿都不敢喘,手心和后背都出汗了。紧张到放空,最后带土说下车都没听见,差点让人给拎出去。

刚进了宅子的大厅,漩涡鸣人差点没原地昏厥,宇智波家的大人物全都到齐了不说,连忍者世界的一二四六代火影都坐在这里。“老…老爸?为什么你在这里我说!老妈明明说你在上班吧!”

“扉间大人叫我来的……爸爸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什么,我们也是刚到……”

“咳……”斑顿了顿手上的团扇,“来了就找个椅子坐下,站着做什么”

‘您拿着大铁扇也要我敢坐啊……’

不管怎样漩涡鸣人还是找了个离他爸爸近的位置坐下了,却看见了斑身边的佐助。

“诶佐助你为什么在那边……?” 

这话问出去后倒没人吱声儿了,全场陷入了一片寂静。

“吊车尾”佐助的声音却从鸣人身后传来,“我在这里”

 

07

“噢噢噢那斑……斑叔身边的是这个世界的佐助吗我说?!”

“那是斑的弟弟你这个白痴!!” 宇智波佐助刚骂完鸣人就有点过意不去,毕竟鸣人不清楚泉奈长什么样也是情有可原,四战后没有复活的就剩泉奈和二代目了。

“你不是斑的转世吗我说!为什么和他的弟弟长这么像!!”

眼见这两个人就要开始沉浸在二人世界的拌嘴了,斑拿着大铁扇哐地一声怼了一下地板,“吵什么。”

漩涡鸣人被吓到差点儿咬到舌头,佐助则不再说话,双手抱胸坐在了鸣人旁边的椅子上。

“所以说——” 看热闹看了好一会儿的泉奈说话了,“按照佐助的说法,你们两个应该都是从忍者时代穿越过来的?你们的时代刚刚经历过四战,基本上在座的宇智波和千手都复活了,所以你们两个在原本时间线的家庭组成和我们现在一样?”

“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如果你们是从忍者时代穿越过来的,那我们这边的佐助和鸣人去哪儿了?”鼬考虑的更多的是这个世界他的亲人,忍者时代离他太过遥远,仿佛还没有必要去想那些。

“不知道,”佐助没有回答泉奈的话,“也许和我们交换了,他们去了忍者时代也不一定。”

“胡扯,如果我们也存在于你们的时间线,为什么换过去的只有鸣人佐助,不是我们这些人中的一个?” 扉间表示这不科学,我不听。

带土也表示不服,“谁知道你和鸣人两个小戏精是不是联合起来骗我们,忍者时代都上千年过去了,宇智波和千手家那点破历史,我们族人哪个不是从小就背得滚瓜烂熟。”

佐助有些不耐烦,只好掀开额前的头发,“据我观察这个时代连忍者也没有了,就连斑手上的团扇也不过沦为普通的铁扇,应该不会有人拥有轮回眼了吧。”

历史记载,忍者时代,宇智波一族中,优秀的族人可以开启写轮眼,结合阴阳之力获得六道仙人的力量,则可拥有轮回眼。

“轮回眼获得后就会一直这个样子,不需要太多查克拉供给。即使来了这个时代也可以保持这样的外观,但是我刚试过了,没有办法使用我轮回眼的能力罢了。”

众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没人说话。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为什么是你和鸣人,不是斑,不是带土,不是卡卡西,不是我们中的任何一个。” 

鸣人觉得自己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了,他也好想问问六道仙人为什么是佐助和他要经历这样的事情……但是他突然想起什么…

“那个……” 一旁安静许久的鸣人终于又要说话的意思,“我觉得……”

 

08

“你觉得什么?”

“佐助的话我是不知道啦,我也没和佐助讨论过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你们这边的鸣人,可…可能和我是同一个人……就是像……他可能是有忍者时代的记忆……之类的”

“何以见得?”

“因……因为,我一直都会做一些奇怪的梦,我刚出生那会儿爸爸妈妈就离世了,没什么朋友,但是也会梦到自己和朋友玩的场景,但是所在地点都是之前从没见过的,一开始是以为我太想要朋友了所以做这样的梦,后来随着我长大,梦境里的我也会长大,会梦到很多不一样的场景,像是去别的国家修行,那里的人都说我听不懂的语言,我还一直奇怪为什么梦里一直都没有佐助……后来在梦里第一次和佐助见面之后,就……这样的梦境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现在想来,估计是这边的漩涡鸣人的经历吧……”

鸣人说完大家又是一阵蜜汁尴尬。水门在一旁更是没有说话,他听到“出生那会儿把爸爸妈妈就离世”的时候就彻底惊呆了,‘我在忍者时代到底经历了什么……’

“如果是这样的话,”佐助开口了,“那这边的宇智波佐助应该也和我是同一个人,拥有这忍者时代的记忆。因为刚刚鸣人所说的奇怪梦境,我也有过。曾经只觉得太怪了,小时候明明宇智波被灭族只剩下我和鼬,但是梦境里会出现除了父母之外的宇智波族人,更别说千手家这种到我记事的时候就已经只剩下一个人的忍族了。”

“宇智波被灭族??” 这一声来自斑和泉奈。

“千手最后只剩下一个人??” 这一声来自柱间扉间。

“怎么,史料没有记载?”佐助挑眉,看了看带土。

“光是忍者时代本身就有好几千年,估计你们所处时代的史料也是因为战乱有所遗失。”带土撇撇嘴。

佐助突然恶趣味涌上心头,“哦,其实也没什么,也就是我哥13岁的时候和带土一夜之间把所有族人都杀光了。”

鸣人捏了把汗,佐助啊佐助,放过这群没有忍者时代记忆的亲人好吗,你就是想膈应一下这边的鼬哥和带土叔我懂啦……

“那么……”水门终究止不住好奇心,“方便问一下我在忍者时代发生了什么吗……那个。。稍微有点在意……”

“您和妈…鸣人的妈妈,”这个时候佐助已经决定完全忽视在扯他袖子的鸣人了,“在鸣人出生那晚被在座的某个短发刺头宇智波袭击。”

带土卒,“怎么哪儿都有我……”

“顺便一提这个短发刺头宇智波在三战的时候诈死十几年,卡卡西天天去慰灵碑看他,结果他最后和宇智波斑一起发起了第四次忍界大战。”

带土卒plus。

“我呢我呢!!”泉奈觉得在座的各位都被捅刀了只有自己没有被提及好气喔。

“不知道,关于你的史料在我们的时代就很少了,后来四战的时候据千手柱间说的你应该是被他弟弟重伤,没能活到建村。”

Hmmmm….

……

“尼桑你别拦我!我今天就要宰了扉间!!” 泉奈抓着斑的大铁扇作势往扉间身上呼。

“我没拦你”

“……哼!生气!”泉奈最终只是气噗噗地坐回自己的椅子。

说到底鸣人佐助还是要想办法回到原来的时间线才行。正当众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在旁边一句话没说的宇智波止水问了个关键性的问题。

“既然忍者时代宇智波和千手都经历过族人几乎全灭的时期……虽然后来向你们所说的四战后复活了好几个人……但是……按着人物关系来看,你们应该没办法生孩子?那现在的宇智波和千手是谁的后代?还是说我们根本是两个平行宇宙,在时间线上互不相关?”

众人还没来得及对止水的提问表示赞同,就被鸣人一个漩涡反弹问得差点灵魂出窍。

“诶?大蛇丸的同性生子技术失传了吗我说?”


tbc.

----------------------------------------------------------------------------

评论(5)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nRinA | Powered by LOFTER